小花拥小宝.

随便写写。

[花方]天亮

-ooc预警

-自娱自乐无脑

————————————————

*

“碧茶毒发,如虫噬骨,毒终会蚀透脏腑头髓,开始是短暂的失聪、失明,而后渐渐五感渐去,发疯、丧命。”


*

李莲花这些天感觉自己的听力渐渐的不大好了,就连方多病站在自己旁边喊自己都好一会儿反应不过来。他突然回想起当时无了方丈对他说的话,看来自己已经活不长了。


“李莲花,我最近喊你你怎么不应声啊?”

“啊?”李莲花听的有些不真切,思索了一阵,好似才突然反应过来方多病在说什么。“也许是人老了,听力下降了吧。”李莲花随口找了个理由忽悠过去。方多病看上去倒也没有狐疑,只是直愣愣地盯着李莲花打量了好一阵,“那我帮你去街上问点药?”“那倒不必了,听得见你说话呢,只是有的时候反应不过来。”


*

方多病买好菜回来时,正发现狐狸精站在屋外叫唤着,好像是有什么急事。突然方多病看向了莲花楼那未关的窗户。以往下点小雨,李莲花都会关上窗户,总说下雨了有点冷。可今日却没有关上,莫不是出了什么事。


方多病急忙推开门,发现那人竟倒在地上,如墨般的长发遮住了他的面容,手里好似还握着什么东西一般。方多病走进一看,他手上竟然握着一串佛珠。那是方多病之前去寺庙为他求的一串佛珠。起先他记得李莲花手上总是带着一串佛珠,不过从那慕娩山庄回来之后,便不见李莲花手上的那串佛珠了。他问他,李莲花只是说丢了而已。没过几天,方多病便亲自去为李莲花求得一串新佛珠。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李莲花很珍视那串佛珠,比之前那串还要珍视一些。


方多病马上将人从地上扶起,看到他那苍白的面容似是一惊,他早就知道李莲花有心疾,可没想到居然这么严重。看向不远处的地面上,还残留着血迹。方多病里面将人扶至床上。然后找出之前关河梦为李莲花开的药方,去给李莲花熬药去了。


*

李莲花醒来,发现眼前有些许模糊,看东西都看的不太真切。过了好一会儿,方多病就出现在他的眼前。“李莲花,你怎么样了?”可这次李莲花没有回应,他听不清方多病在说什么。只能看着他一开一合的嘴,猜测着方多病在说什么。


“我没事。”

“真没事还是假没事啊?你可不知道当时吓死我了,狐狸精一见到我就冲我叫唤,我还以为是怎么了呢。”


方多病这次说的话太多,李莲花有些辨别不出他在说什么了,只是又躺回床上去,开口道:“辛苦了,早点休息吧,方小宝。”“噢噢,那你要是哪不舒服了一定要记得叫我啊。”李莲花没作回应,方多病只当他是太累了,先睡过去了。


方多病一直没走,只是看着眼前那人瘦弱的背脊不知在思索着些什么。李莲花之前有这般瘦弱吗?是因为心疾吗?那他明日可得好好给李莲花做顿好菜,给他补补身子了。


*

李莲花再次醒来的时候,眼前一片漆黑。这么快就看不见了吗?还是天黑了,方多病没点灯吗?


方多病听见动静,立马就醒了。赶忙询问道:“李莲花,你怎么了?”李莲花没作回应,他只看见李莲花伸手不知在摸索些什么。方多病立马上前牵住了李莲花的手。看向他那无神的双眼时,方多病愣住了。前些天还双眼含笑的打趣着自己,今日怎么突然。


李莲花感觉到了方多病就在他的身旁,不自觉地握紧了方多病的手,开口道:“方小宝,这屋子这么黑,你不点灯吗?”李莲花这句话,像是证实了方多病的猜测一般,他真的看不见了。


“黑吗?那我去点灯吧。”方多病见李莲花一醒,就已经将灯点好了。此刻,他竟也不知自己要做些什么。“算了,方小宝,你就在这多陪陪我吧。”说着,手里的力度倒是重了几分。


方多病依旧自顾自地给李莲花说些笑话,也不管他是否听得见。说着说着,方多病就忍不住哭了。可李莲花看不见了,李莲花不知道他哭了。以往李莲花见他哭,都会将他轻轻揽进怀里,然后温声地哄着。可现在他看不见了。


一滴滚烫的泪珠滴落到了李莲花的手上,李莲花突然反应过来他的方小宝哭了。于是便又习惯性的将人揽进怀里,轻声说安慰道:“乖小宝,别哭别哭,你看我这不也没什么事吗?”轻轻拍打着方多病颤抖着的背脊,方多病在李莲花的怀里哭的更凶了。他总是这样,总是有事也说没事,什么事都宁愿自己扛着,方多病讨厌李莲花这样,讨厌他什么都不肯告诉自己。


.李莲花感觉自己的衣服湿了许多,猜想到这人是哭的更厉害了,轻声叹气,继续哄到。不知过了多久,怀里的人渐渐没了动静,好似是睡着了一般。李莲花就一直维持着这个动作,抬眼看着前方。即使什么都看不见,听不见了,但他的身边还有他的方小宝。倒也不算太遭。


*

方多病醒来时,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李莲花靠躺在楼下的躺椅上,闭着眼像是睡着了。方多病走进看着躺椅上的人,只感觉他的呼吸微弱到可怖,总感觉下一秒便会断气离去。方多病惊了一下,倒也不敢惊扰李莲花睡觉,就静静地蹲坐在一旁,望着躺椅上的人。


过了好一阵,躺椅上的人似是有了动静,“醒了?吃早饭了吗?桌上给你留了粥,自己去热热吧。”


方多病惊了一瞬,他不知道看不见的李莲花是怎么给自己做早饭的,走进拿起李莲花的手,看见手上都是烫伤的痕迹。李莲花将手一缩,开口道:“小孩子别管这么多,快去吃东西。”


方多病闻言乖乖地回屋喝粥去了。再次出来时,躺椅上的人已不见踪影,只留下一张字条“莲花初开之时,正是天亮之时。”


李莲花不愿再拖累方多病,于是他让他进屋吃东西,找借口支开了他,孤身一人什么都没带就走了。只留下了这张字条。他的世界早就在方多病来的那天就亮了。


*

“李莲花,天亮了,我很想你。”

end






评论(8)

热度(15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