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拥小宝.

随便写写。

[花方]寻妻

-ooc预警

-自娱自乐无脑小甜饼

——————————————

*

这江湖上谁人不知这四顾门门主李相夷与天机堂少堂主方多病的是御赐婚约。可是谁又能想到,这方家大少爷竟然在成亲当日逃婚了。


李相夷原本在跟宾客们敬酒,突然一个婢女急匆匆地闯了进来,“门主,不好了,夫人他不见了!”闻言,大堂内的人都似是一惊。“哪去了?”李相夷开口问道。“侍卫说看见夫人翻墙跑了,但是没追上。”


何晓惠听到后,寻思道,她就说那小子刚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在家里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死活不肯嫁,怎么第二天就突然好了?果然有诈,这居然赶在成婚当日逃婚,这小子当真是欠收拾了。


“李门主,实在抱歉,我这就派人把那混小子抓回来。”李相夷笑了笑,言道:“不必了,何堂主,我亲自去寻。”何晓惠一惊,转瞬间回过神来,便也同意了,看来那小子是真的玩完了。


就这样四顾门门主李相夷摇身一变江湖神医李莲花,带着一座神秘的莲花楼去寻他那未曾谋面的妻子。


*

这天,李莲花正在大街上胡乱转悠,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悠闲自在过了,平日里整天处理那些江湖之事,总让他一个脑袋两个大。


这不正巧,就遇见了被客栈老板赶出来的方大公子。李莲花在不远处看着,只听见方多病气急败坏地嚷嚷道:“你知道本少爷是谁吗?”“管你是谁?想住店一分钱没有,我看你还是住茅房去吧你。”“你……你……”方多病自知不占理,便有些气愤地瞪了那老板一眼,随即蹲下身子捡起地上的包裹背上准备离开。


李莲花快步走上前,轻拍了一下方多病的肩膀,道:“这位公子,我看你与我一见如故。”“你谁啊?”方多病转身看了身后的人一眼,突然一下就愣住了,这天下真有如此好看之人?眨巴眨巴着他那双大眼睛不禁看愣了神。李莲花的手在他眼前晃了晃,然后开口问道:“公子?”方多病才恍然回过神来。“啊,你是?”“在下李莲花。”方多病闻言自顾自点了点头,“那公子你叫什么名字呢?”“在下方多病。”“原来是方公子,久仰大名。”“诶,你知道我?”李莲花嗤笑一声,没再作答,然后给方多病递了一个荷包,“刚刚我看方少侠你被客栈老板赶了出来,想是兴许是你身上没有银两了,这荷包里装的钱就当我们之间的见面礼吧。”方多病看着手里的荷包,在抬头时,李莲花已经不知去处了。看来,这江湖上还是有好人的嘛,也不想他娘说的那般险恶。


只不过没过多久,李莲花给的钱方多病便用完了。方多病坐在房顶上沮丧地啃着手里的馒头,他一个锦衣玉食的富家大少爷何曾受过这样的苦。要不回去吧?不行不行,回去了肯定又要被抓着成亲,那李相夷可是天下第一,他让天下第一在江湖上这么丢了面子,那回去不得被他用剑砍死啊?想想就有些害怕。要不去找那个叫什么李莲花的吧,不过他要去哪找呢。


次日,方多病拉住一个人问道:“你知道李莲花在哪吗?”“你是说神医李莲花?”神医?那人还是个神医?没看出来啊。方多病点了点头。随即那人开口道:“这神医李莲花有座神秘的莲花楼,尝尝居无定所的,但是江湖上传闻他是来寻他那未曾谋面的妻子。”“妻子?”“是啊,他那妻子大婚当日就逃婚了,听说李神医当时还有些难过,然后便带着那座莲花楼去寻他妻去了。”“大婚当日就逃婚了!?怎么这样啊?”“是啊,谁说不是。”方多病突然想起自己也是大婚当日就逃了,有些不自在地挠了挠头。


“如果你要去寻李神医的话,你可以到西街那边去,李神医经常在那坐诊呢。”“多谢。”


就这样方多病踏上了寻找李莲花的路。果不其然一到这西街就看见李莲花在不远处,不过他好像是在收拾东西准备离开了。方多病立马跑上前去。


“方少侠,这么快又见面了?可是钱又用完了?”方多病有些震惊地瞪大了眼睛,“你怎么知道的!?”随后又有些不好意思地捂了捂嘴,之前就花了这李莲花的钱,这会儿自己还不要脸地找上门来,是个人也清楚自己是没钱花了。


“李莲花你放心,我知道你武功不济,只要你肯收留我,我就可以保护你。”武功不济?闻言李莲花轻挑着眉,这还倒真是有人第一次说他武功不济。“你如何得知我武功不济的啊?”“看你的第一眼我就看出来了。”方多病自信地挺起胸膛。李莲花有些尴尬扯了扯嘴角,随后便带着医箱打算离开。


“诶诶,李莲花,我知道你混迹江湖是为了寻你那妻子的,你放心,只要我我在我肯定帮你找到。”“哦?你连这个都知道?”“当然了。”“那好吧,你就跟着我吧。”真是个笨蛋,这妻早就寻到了。


*

方多病跟着李莲花回莲花楼后,整日里不是逗逗狐狸精,就是在床上躺着,饿了就叫李莲花做饭。说实话这李莲花做的饭确实不怎么样,但是经过他方大少爷的指点味道倒是变得不错。不过这李莲花就是有个毛病,一道菜变好吃了,就又要去研究另一道新菜,每每都要拿方多病试菜。


一开始方多病来莲花楼的时候还略显不自在,可时间久了,他倒是比李莲花还要像这莲花楼楼主一样。


*

“方多病,我们准备启程了。”“启程?去哪?”“不是你说要帮我寻吾妻吗?这不是我正好打探到了他的下落吗?走吧。”“哦……”方多病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心里突然有点难过,他觉得李莲花对他很好,好到他差点要喜欢上他了。不过李莲花还有一个妻子,看得出来他倒是很珍视他这个妻子,带着这么一座楼到处找人。自己倒是有些单相思了。呸呸呸,什么单相思,李莲花是男的,他也是男的,怎么就单相思了,方多病别胡思乱想。


李莲花看着方多病的脸色肉眼可见的沉了下来,他就知道这小子已经上钩了。


*

“哎,李莲花,你这消息是不是不准确啊?这廖无人烟的地方,当真有你的妻子?”“自然,我的消息不会有误的,走吧,进去看看。”方多病便跟着李莲花走了进去。


结果在里面找了半天也没看见一个人影,于是,叫住李莲花道:“你这消息肯定有误,这里哪里有人?”“找到了。”“哪呢?”方多病倒想看看是哪家姑娘这么招李莲花惦记。“这呢。”“啊?”方多病疑惑地看着李莲花指着自己这边的方向,难不成在自己身后,于是,转头一看,这身后也没人啊。


“李莲花,你不会幻视了吧?我身后也没人啊。”李莲花走上前,道:“有的时候我不知道你是真笨还是假笨,你看这里除了你我还有第三个人吗?那我说的那人不是你吗?”“什么!?”方多病震惊地看着眼前的人。“你不是也喜欢我吗?那你做我的妻子又有何不可?”方多病迟迟没有说话,忙活了半天这人口中的妻子竟变成了自己,一时之间竟不知应该先喜悦还是怎样。


“那你现在与我一同回家成亲吧。”“好啊。”方多病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同意与李莲花成亲了,也许就是喜欢吧。


*

直到李莲花带自己来到四顾门时,方多病便震惊了。这李莲花该不是这李相夷派来抓自己的吧?不行不行,这可不行。方多病又想开溜,可是自己的手却被李莲花紧紧攥着。


“不是,李莲花你家在这啊?”李莲花闻言点了点头。“你知道我与李相夷有婚约的事吗?”“我知道啊。”“那你还带我来四顾门啊?你不怕李相夷追着你砍啊?”李莲花闻言轻笑一声,道:“不怕啊,这不是有你保护我吗?”“这可不行,那可是天下第一啊,到时候我俩都得死到他的剑下。”完了,自己给天下第一戴了顶绿帽子,结果还回四顾门成亲,这换谁谁不发疯。


“李莲花要不算了吧?这李相夷可不是好惹的。”“那又怎样?”李莲花随即就拽着人进了四顾门。以前倒没发现这李莲花力气这么大。


就这样方多病又一次换上了婚服。“完了完了,等下不知道是李莲花先进来还是李相夷先进来拿着剑砍了自己。”方多病喃喃自语道。这李莲花跟李相夷什么关系啊?都姓李,该不会是什么兄弟关系吧?这不得死绝了?这妻子成婚当日逃婚,还跟他兄弟在一起,这李相夷知道了不会发疯啊?他得快点找到李莲花带着他私奔。没错,就是私奔。


一打开门,就看见穿着婚服过来的李莲花,他立马上前将人拉到一个角落里,“李莲花我们还是私奔吧?我知道这李相夷是你的兄弟,你这我俩都要被他用剑戳死,到时候我肯定也保不住你啊,我都自顾不暇了。”“你是真的笨。”“什么?”方多病听到李莲花这句没头没脑的话有些疑惑。“我就是李相夷。”“什么!?”闻言,方多病吓了一跳,第一反应居然又是打算跑。结果一把就被人揽进怀里。“还打算跑?”“不了不了,不跑了。”


*

第二日醒来,方多病感觉自己浑身酸痛,嗓子都是嘶哑的。早知道当初就不跑了,这兜兜转转还是李相夷。谁知道这李相夷在这方面也这么强啊?昨天自己差点没死掉。要不还是逃吧?这样下去自己这小身板肯定撑不住。


结果刚一起身就撞见进来的李相夷。


“方小宝,你这是又打算去哪呢?”


“没呢没呢,没去哪呢,这不是刚想找你吗?”说着还有些心虚地扶了扶自己的腰。


“方小宝,你最好不要想着逃跑了,现在江湖上谁人不知你方多病是我李相夷的妻子?只要我随便在江湖上拉个人一问,就能知道你的下落,你信不信。”“信信信,肯定信啊。”说着方多病就黏糊到李相夷身上去了。反正也逃不掉了。就这样吧。毕竟他也喜欢黏着李相夷,李相夷也喜欢被他黏着。

评论(11)

热度(2428)

  1. 共1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